凤台:“一查、二审、三反馈”精准提升专项行动第二阶段满意度

06-17 17:22   安徽纪检监察网  

“一查是指承办单位自查,通过查摆发现自身存在的不足;二审是指联系科室与审理室对信访件办理情况的二次评审,确保信访件的办理做到四个清楚、四个到位;三反馈是指事前、事中、事后三次分别向信访人反馈情况、进展与结果,充分保障信访人权益。”凤台县纪委监委信访室负责同志介绍。

继信访举报处理工作满意度提升专项行动第一阶段工作结束,县纪委监委信访室按省市纪委监委部署梳理了第二阶段工作台账,2019年1月至2020年5月,县纪委监委受理实名举报民生领域及漠视侵害群众利益信访件12件,群众满意信访件9件,已办结未反馈与反馈后群众不满意件3件,该3件正在开展满意度提升专项行动工作,目前专项行动自查工作已完成。

画出路线图,排出时间表。结合第一阶段扶贫领域满意度提升工作经验,县纪委监委在制定的《信访举报处理工作满意度提升专项行动工作实施方案》基础上,制定民生领域及漠视侵害群众利益满意度提升专项部署清单,对“一查、二审、三反馈”环节画出了路线图、排出了时间表,确保专项行动有力有序有效推进。

搭建片平台,打出组合拳。为解决案件质效问题,通过实践摸索,县纪委监委搭建了“三合一”分片工作平台,对排出的满意度提升信访件由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分片包案、派驻乡镇纪检监察室督办指导、乡镇纪委具体承办,形成了上下联动、整体发力的工作格局,确保满意度提升专项行动按时保质完成。

摸准症结律,唱出凯旋歌。为做到问题线索真正从群众心中“清零”,县纪委监委领导对满意度提升信访件总体把控,一方面由县纪委监委领导带案现场督办指导,逐件分析不满意症结,逐件制定解决措施,自满意度提升专项行动以来,县纪委监委领导深入6个乡镇现场督办指导,解决问题13个;另一方面协助党委政府落实主体责任,加强党委政府与群众间的沟通交流,摸准群众心声,消除群众的疑虑与顾虑,争取群众的满意,真正推动做到对账销号、案结事了、群众满意。(淮南市纪委监委)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