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光:铸镜鉴 严对照 推动警示教育走深走实

06-19 09:21   安徽纪检监察网  

“微电影拍的是我们自己查办的案件,尘埃落定,回头来看,依然触目惊心,看着昔日的同志一步步由业务骨干沦为阶下囚,痛彻心扉。作为一名纪检干部,我深刻的认识到全面从严治党,将纪律挺在前面的重要性。”明光市纪委监委相关分管负责同志在观看了以该市原水务局工作人员钟某光案件为原型,拍摄的警示教育微电影《醒来》后深有感触的说。

“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活动开展以来,明光市纪委监委深入剖析身边典型案例以铸镜鉴、严对照、深查摆,用身边案教育身边人,引导党员干部对照检视反思。拍摄警示教育微电影《醒来》,并组织全市17个乡镇街道、13个派驻(派出)纪检监察机构、57家市直单位党员干部收看,其中科级及以上干部610人收看。组织观看的同时要求对照反思、研讨,让全市党员干部接受了一次触及灵魂的作风洗礼。

“影片主人公原型是我们同事,通过镜头我仿佛也走了一遍钟某光的路,震动很大,他的经历就像一面镜鉴,我把自己摆进去,深入对照反思,将以他的人生为反面典型,时刻警醒自我,强化自我约束,始终做到慎独慎初慎微慎欲。”“镜头中展现着熟悉的工作场景,同攻坚共克难的往日历历在目,没想到他会有这样的结局,共事中如果多关心他,发现苗头问题早提醒,或许还能悬崖勒马,可惜了!”明光市水务局工作人员在观看了《醒来》后纷纷感慨。身边的“活教材”,给钟某光原单位同事上了一堂深刻的警示教育课,取得极强的震撼、警醒成效。

此外,明光市纪委监委近年来坚持采取多种形式深入剖析典型案例,以案明纪。截止目前,拍摄廉政主题微电影、公益广告等2部;共筛选本地典型案例10余个,编印发放警示教育读本3本850册;组织参观廉政教育基地、旁观庭审等现场、情景式警示教育3次约200人。结合实际,多样化开展警示教育工作,增强警示教育针对性、实效性、感染力,从而实现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目的,推动警示教育走深走实。(滁州市纪委监委)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