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省水利厅纪检监察组:调研督导梅汛防御工作

06-19 15:59   安徽纪检监察网  

6月10日我省淮河以南入梅以来,强降雨不断,全省累计面平均降雨量148毫米。受持续强降雨影响,全省有白莲崖、磨子潭2座大型、9座中型、138座小型水库超汛限水位,有滁河、西河、永安河3条河流先后超警戒水位。

为督促省水利厅切实履行防汛职责,2020年6月18日,驻省水利厅纪检监察组组长谢为群率组有关人员赴省水利厅水旱灾害防御处调研督导梅汛防御工作。通过听取汇报、查看资料;参观省基层防汛监测预警平台、水雨情遥测信息系统、防汛地理信息系统、水利视频监视系统等方式,详细了解了今年以来省水利厅水旱灾害防御工作。

结合调研督导情况,谢为群组长强调,当前我省正处于梅雨防汛的关键阶段,根据气象部门预报,未来一周大别山区和沿江江南仍多降水。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立足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加强值班值守,滚动会商研判,聚焦监测预警、工程调度、抢险技术支撑,全面落实强降雨防范措施,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最大限度减轻洪涝灾害损失和影响。要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始终把纪律挺在前面,增强党纪法规意识,严守底线。要切实加强水旱灾害防御项目、资金、物资分配廉政风险防控,确保依规依纪精准调配。(驻省水利厅纪检监察组)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