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区:推深做实“两项目两资金”专项整治

06-22 08:54   安徽纪检监察网  

黄山市黄山区纪委监委扎实开展党风廉政建设“1+N”专项整治工作,聚焦扶贫领域“两项目两资金”(危房改造项目、“四好农村路”建设项目、社会兜底保障救助资金、产业扶贫补助资金)进行点题整治,推动各主责单位建立“四个清单”,切实整治突出问题。

盯危改提升住房安全。成立7个工作组,分赴14个乡镇,对5352户困难群体住房进行了排查,排查出存在漏雨、墙体开裂等方面问题住房267户387个问题。按户建立清单,按照“完工一户、销号一户”的原则进行整改,目前已完成全部整改。

盯项目建好农村公路。制定专项工作方案,成立5个工作组分片对14乡镇59个农村公路扩面延伸工程项目进行督查,发现部分乡镇存在工程进度滞后、项目档案建设不完善等问题,要求限期整改。

盯救困保障公平正义。印发《关于开展脱贫攻坚民政社会救助兜底保障工作检查的通知》,走访361户,发现问题2个,追缴资金5120元。加强民政信息员建设,落实镇、村民政信息员98人,出台乡镇临时救助备用金管理制度,着力解决城乡群众突发性、紧迫性、临时性的基本生活困难。

盯资金规范产业扶贫。对2018年以来实施的财政专项扶贫资金项目完成自查自纠,对2020年中央第二批扶贫资金拟批复项目进行集中评审。确定特色产业项目户1384户,补贴资金300余万元,已全部打卡发放。批复到村产业项目21个,扶贫专项资金636万元。对2019年带动贫困户产业增收的先进个人、龙头企业落实了奖补,奖补资金45余万元。(黄山市纪委监委)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