濉溪:靶向发力 寸步不让 不断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果

06-22 11:02   安徽纪检监察网  

近年来,濉溪县纪委监委紧盯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四风”问题新动向、新表现,找准“靶心”、盯住要害、深挖“症结“,对作风问题露头就打,不断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果。今年以来,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23起,问责27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2人,通报曝光8人。

开展专项整治,对作风问题“寸步不让”。紧盯违规经商办企业、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私车公养”等易发多发问题持续开展专项整治。通过深入重点单位、重要场所开展明察暗访,以及查看相关台账等方式,精准发现问题,强力推动整改,以钉钉子精神,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聚焦重要节点,重拳整治“节日病”。在重要节假日来临之前,均通过县纪检监察网站及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发布廉洁提醒信息,提前打好“预防针”。联合县审计局、市场局、机关事务管理局等部门在节日期间开展监督检查,对顶风违纪行为严肃追责问责,做到节前早提醒、节中抓检查、节后严问责。截至目前,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开展节日期间纪律作风监督检查3次。

及时通报曝光,警钟长鸣强震慑。注重发挥查办案件的治本功能,对查处的作风问题及时通报曝光,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持续释放坚定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纠正“四风”的强烈信号。督促存在问题单位的党组织切实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通过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展警示教育等形式,教育引导本单位党员干部、公职人员树牢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同时,有针对性地查漏洞、补短板,建立作风建设常态长效机制。(淮北市纪委监委)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