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间播报【2020年6月24日】

06-24 07:35   安徽纪检监察网  



●国际禁毒日到来之际,全国禁毒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会议23日上午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坚持厉行禁毒方针,打好禁毒人民战争,推动禁毒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23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曝光六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包括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昌吉回族自治州卫生健康委员会落实为基层减负部署流于形式、增加基层负担问题;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在全国经济普查中统计数据造假问题等。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强调:这些党员干部置中央三令五申于不顾,对党的纪律不在乎、不敬畏,我行我素,“高压线”下顶风作案,受到严肃处理,教训极为深刻,广大党员干部必须引以为戒,时刻反躬自省。

●6月11日,山东省齐河县纪委常委、监委委员关某在广东东莞市出差时遇害身亡。6月23日,东莞警方发布该案警情通报:犯罪嫌疑人杨某曾因精神分裂症住院治疗,其怀疑关某一行的调查工作会影响到其个人岗位,继而影响工资收入,遂心生不满、决定报复调查组工作人员。专案组未发现杨某和该县纪委调查组成员之间存有关系或交集。

●今天出版的中国纪检监察报头版和“深度关注”专栏报道了浙江专项整治烟票问题的举措。文章指出:浙江作为民营经济大省,少数私企老板在与党员干部打交道时,习惯于将商品交易规则带入政商关系中。同简单直接给钱给物式贿赂相比,“烟票”更为隐蔽,不仅携带方便,还带点人情往来的味道,受贿人用烟票可以换取等额现金。“烟票”折射的是作风,隐藏的是腐败,必须及时遏止。

●6月18日至21日,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刘惠赴蚌埠市、芜湖市,就“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创优一流营商环境”开展调研。

●安徽纪检监察网23日发布通报:淮南市政协原主席李忠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

●国家卫健委通报,6月22日,北京以外省份均无新增本土确诊病例报告,为近10天来首次,但聚集性疫情波及范围仍在扩大。

●22日,北京市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3例,其中一例为外卖送餐员。该病例6月1日至17日每日通过“饿了么”平台接单送餐,平均每天接50单左右。

●受持续强降雨影响,巢湖流域西河及支流兆河、永安河,淮河流域淠河发生超警戒洪水。省防指决定于6月23日9时起启动防汛IV级应急响应。

●6月22日,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发布考生防疫须知,明确6月23日前考生须申领安康码,同时从即日起,考生不得离皖。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