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远:严明“端午”作风纪律 敲响廉洁自律警钟

06-24 08:37   安徽纪检监察网  

“粽子艾叶香满堂,廉洁自律记心上。每逢佳节倍思廉,风清气正过端午……”端午前夕,怀远县800余名乡科级以上党员干部收到来自县纪委监委的节日问候和廉洁提醒,为端午佳节添一缕清风。

为加强节日期间纪律作风建设,该县印发严明廉洁纪律和加强作风建设的通知,明确各党委(党组)领导班子成员特别是主要负责人要带头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和省、市、县委关于作风建设相关规定,坚决贯彻“八个严禁”要求,切实管好班子、带好队伍、做好表率,确保廉洁过节。

该县注重加强宣传引导,利用纪检监察网站、微信公众号、微博、手机短信等平台推送廉洁提醒信息,制作“廉节端午”漫画长图,列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易发多发“四风”问题、作风建设等相关领域的“负面清单”,引导党员干部节假日期间注重家风建设,修身律己、廉洁齐家,增强宣传教育的感染力和传播力,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结合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公开通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用鲜活的案例重申纪律要求,敲响自律“警钟”,划出纪律“红线”。

在监督检查方面,该县紧盯领导干部公车私用、滥发津补贴、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谋取私利、公款购买和违规收送粽子等问题,通过交叉互查、突击暗访、专项检查等多种方式,加强对易发多发“四风”问题的监督检查。利用公车系统实时跟踪全县公车运行轨迹,对公务油卡使用情况进行随机抽查,并在纪检监察网站发布举报方式,24小时接受群众举报,筑牢节日廉洁防线。(蚌埠市纪委监委)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