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陵义安:“严”字当头 确保节日风清气正

06-28 14:59   安徽纪检监察网  

端午节期间,铜陵市义安区纪委监委坚持紧盯重要时间节点,紧盯“四风”新形式、新动向,积极引导全区干部职工知廉规、守廉关、过廉节,预防“节日腐败”,严防“四风”反弹回潮。

严教育,预防“腐败”。通过义安区纪检监察网、义安廉田微信公众号等方式,加大对廉洁过节相关规定的宣传力度,组织全区党员干部观看《镜鉴正己强作风》,严格执行区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党内谈话的实施意见》,分层分类约谈办公室、财务等岗位负责人及工作人员,杜绝公车私用、违规发放津补贴等问题。目前已开展各类型党内谈话120余人次。

严督查,纠正“四风”。围绕疫情防控、政务服务等方面“冷硬横推”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以及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吃喝等享乐主义奢靡之风问题,纪检监察干部不打招呼进入机关单位、乡镇进行暗访督查,坚决纠正在落实优化营商环境、帮扶救助等方面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假作为等问题,对失职渎职造成严重后果的精准问责。

严问责,扭紧“防线”。围绕节日纪律,向党员干部发信号、打招呼、提要求,提高大家思想认识,强化自我要求。对顶风违纪问题深挖细查、优先处置,对隐形变异问题密切关注、及时甄别,对典型问题深入分析,结合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对近期查办的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予以点名道姓通报曝光,要求各单位积极组织以案促改、以案为鉴,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

“以整治‘节日病’为契机,狠刹不正之风,促使党员干部在下半年里用心、用情、用力干好各项工作,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决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义安区纪委监委领导表示,要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强化问责力度,持之以恒整治“节日病”,持续释放“违纪必究”的高压信号,不断释放执纪必严、违纪必究的强烈信号,切实提高监督执纪问责的实效性、震慑力。 (铜陵市纪委监委)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