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防汛一线显担当

06-29 08:16   安徽纪检监察网  

“我们昨天晚上就已经在开始救援,带有动力的船只因为螺旋桨容易被水里的农作物、渔网缠住没办法使用,只能使用橡皮艇等手划船。”简单回答完直播记者的问题,裕安西河口乡纪委书记周扬转身继续投入到转移受灾群众的工作中去。

近日,六安境内遭遇持续暴雨,大中小水库、河湖堤坝水位持续上涨,防汛抢险任务重、形势急。汛情就是命令,岗位就是责任。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立足职能职责,既督又战,主动作为,积极投身于抗洪抢险救灾工作中。他们既是战斗员,冲锋在前,闻“汛”而动,奋战在防汛第一线;他们又是监督员,深入灾区一线开展监督检查,严明防汛减灾工作纪律,保障防汛减灾各项工作有序进行。

“趁着现在雨下的小一点,大家抓紧时间干,早点把堤坝加固好,村民就更加安全一点。”连日来,金安区淠东乡纪检委员张义思都奋战在一线,转移群众、巡防河堤、加固堤坝……哪里需要哪里就有他的身影。

霍邱县纪委监委第一时间转发市纪委监委《关于严明防汛工作纪律的紧急通知》,督促各地各级干部绷紧神经,做好防大汛准备,进一步完善防汛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严肃工作纪律,克服麻痹思想,落实防汛责任,强化值班值守,畅通通讯联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现在水库的水位多少?防汛物资有没有配备到位?……”在十八尖水库、磨子潭水库,霍山县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陈明龙详细了解了当前水库蓄水、运行管理、水体环境及抢险防汛物资储备等情况 。

“现在正逢汛期,这次端午节督查,我们将重点放在了防汛工作纪律上,重点查看部分中小型水库蓄水和水毁路段修复清理情况,检查各乡镇领导干部和工作人员履行防汛职责、遵守防汛纪律方面情况,对节日防汛期间履责不力、顶风违纪以及发生‘四风’问题的单位和乡镇,县纪委监委将严肃问责,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金寨县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董益乐表示。

舒城县纪委监委积极发挥职能作用,按照“123456”工作模式,即紧紧围绕“安全度汛”1个目标;采取明察与暗访两者相结合的督查方式;综合运用应急局、水利局等行政检查和县委县政府督查、纪检监察三方成效;统筹联动县、乡、村、组四级防汛力量;重点监督检查河湖沟渠等水边道路和漫水桥、地质灾害点、切坡建房点以及相关单位防汛物资、应急预案、避险安置等5个方面;由县纪委领导班子成员带队,按照联系分工,对全县6个纪检监察片区全方位开展监督检查,压紧压实防汛工作纪律,确保安全度汛。(六安市纪委监委)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