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埇桥:深入开展监督谈话 压紧压实监督责任

06-29 10:49   安徽纪检监察网  

“你单位廉政警示教育及党性教育不够经常,监管制度建设不够完善,工作机制不够健全,重点领域和关键岗位存在廉政风险点,针对性防范措施不够严密,工作作风有待加强。”

“针对上述问题,希望你们能够举一反三、认真抓好问题整改。对存在廉政风险的重点领域和关键岗位要重点关注,避免出现风险隐患。要结合警示教育活动,及时发现、切实整改存在的问题。”

宿州市埇桥区持续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压紧压实监督责任,推深做实同级监督,着力加强上级“一把手”对下级“一把手”的监督,严肃规范开展党内政治监督谈话,推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

严格标准要求。把开展政治监督谈话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实际行动,作为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工作的一项重要抓手,制定印发《埇桥区党内政治监督谈话工作方案》,明确谈话对象、谈话实施和成果运用等方面要求。通过常态化开展、制度化推进,严格落实党委(党组)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主要负责人第一责任人责任和领导班子其他成员“一岗双责”,教育引导党员领导干部坚守初心使命,践行“两个维护”,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加快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埇桥提供政治保证。

抓牢关键环节。把突出政治建设、做到“两个维护”摆在首位,以交流思想、监督提醒为重点,围绕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以及制度建设等方面情况开展谈话,对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提醒,对管党治党责任不到位、各方面反映问题较多的进行批评教育。谈话根据日常监督、巡视巡察、“两个责任”考核以及有关职能部门开展监督检查发现的问题,侧重围绕政治、工作、管理、作风等方面最突出的问题严肃实施,确保谈话直击问题、一针见血。注重抓实抓好谈话前、谈话中、谈话后三个环节,边实践边总结边整改,做到一以贯之、务求实效。

推深做实整改。强化责任落实,突出谈话实效,确保谈话做到见人见事见思想,真正使被谈话干部受警醒、受教育、受触动。把开展党内政治监督谈话情况,纳入被谈话干部及其所在部门和单位廉政档案,纳入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三案”精准管理。对党内政治监督谈话中指出的问题,明令被谈话干部认真整改,整改情况及时报告谈话领导。对在党内政治监督谈话中征求到的意见建议,认真梳理,充分吸纳。谈话中发现或者涉及的重要情况,及时向上级或者有关方面报告。

“对在谈话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务必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切实做好党内政治监督谈话‘后半篇文章’,同时要结合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同级监督,探索各种方式方法,强化对党员领导干部的日常管理监督,推进日常监督常态化、长效化,推动党章党规党纪有效执行,促使党员领导干部真正做到有权必有责、有责要担当,用权受监督、失责必追究。”埇桥区委负责人表示。(宿州市纪委监委)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