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省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06-29 11:21   安徽纪检监察网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驻省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紧绷思想之弦,落实“战时机制”,闻令而动、向险而行,顾全大局、忠于职守,始终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党支部全体党员在抗“疫”一线持续奋战100多天,科学精准稳慎有效做好疫情防控监督,以昂扬向上的奋斗姿态践行初心使命、诠释忠诚担当,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近日,驻省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被省纪委监委表彰为“2019年业绩突出的先进集体”,支部党员王强同志被表彰为“2019年业绩突出的先进个人”。

闻令而动,积极主动投入疫情防控战斗。自省政府1月16日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起,党支部全体党员迅速行动,迎难而上,以“节不过、年不过”的劲头,放弃春节、清明、五一休息休假,全力以赴、夜以继日地投入疫情防控战斗之中。1月23日,向全省卫生健康系统纪检监察机构和党员干部发出全面动员公开信,建立上下贯通、步调一致的监督保障网络。疫情防控期间,累计召开15次支部学习会,第一时间传达学习上级精神,制定监督方案,成立专门监督工作组,对综合监督单位和省疫防办履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情况进行全天候、全过程监督。约谈提醒综合监督单位有关负责人58人次;跟踪监督省疫防办工作例会、专题调度会等重要会议35次,提出有关意见建议25条,发出纪律检查工作建议书5份,进一步严明了工作纪律,促进了工作规范,督促党员干部担当作为。

严督真查,为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提供坚强纪法保障。全面落实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要求,聚焦疫情防控工作重点难点,做到党中央疫情防控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聚焦疫情防控一线措施落实落细抓监督,深入基层一线开展9轮跟进式调研督导;聚焦医用物资抓监督,确保战“疫”前线“弹药”及时供应;聚焦医疗保障抓监督,提高患者就医救治保障水平;聚焦专项资金抓监督,督促规范高效使用;聚焦畅通民情民意渠道抓监督,率先在全国公布24小时举报受理电话,累计办理信访4415件,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协助省疫防办开通监督举报电话,办理信访1.8万件,有力发挥信访督促落实防控措施、健全完善政策、回应社会关切等作用;聚焦关爱医务人员政策落地抓监督,保障各项政策有效执行,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

慎终如始,助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始终保持头脑清醒,慎终如始,善作善成,以更坚决的态度、更严格的举措,把党中央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决策部署落到实处。紧盯常态化疫情防控不放松,围绕“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等部署要求,深入39家单位开展2轮联合调研督导,督促省卫健委出台整治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负面清单;全力保障决战脱贫攻坚,赴赴5市9县区的21个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点对点”、“面对面”督导整改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问题,现场移交排查的扶贫领域问题线索,督促追回医保资金10.6万元,对19名责任人员作出处理;助力打击欺诈骗保,协助制定全省欺诈骗保专项整治工作方案,联合开展调研督导活动;持续巩固发展反腐败压倒性胜利,坚守重要节点防治“四风”,进一步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修订完善执纪执法制度,办理日常信访114件,给予党纪处分4人,为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了坚强纪法保障。(驻省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