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强教育重督查 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

06-30 10:03   安徽纪检监察网  

近日,淮南市纪委监委紧盯节日期间“四风”问题,认真开展监督检查,全面加强“五一”“端午”期间作风建设,确保风清气正。

强化警示教育,营造廉政氛围。压实主体责任,要求各级党委(党组)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中央纪委、省纪委和市纪委“五一”“端午”期间公开曝光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例,对照自身进行检查,以案示警、以案为戒、以案促改。同时,结合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对五起典型作风问题进行了通报曝光,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警示教育广大党员干部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自觉抵制违规吃喝、违规收受礼品礼金等不正之风。

聚焦监督重点,强化监督检查。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认真落实监督责任,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共组建57个检查组、14个暗访组,围绕重点内容开展监督检查,检查采取随机抽查、交叉互查、重点督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五一”“端午”期间,共抽查了60家单位的财务账目,检查“一桌餐”和内部食堂15个,倒查车辆痕迹77条,检查宾馆、酒店、农家24家等。市纪委监委各派驻(出)纪检监察机构切实发挥探头作用,加强对监督单位的监督检查,督促监督单位党组(党委)严格落实主体责任,自觉加强作风建设。

坚持持之以恒,推进作风建设。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除重要时间节点外,更需要强化日常监督。近日,市纪委监委从县区纪委监委抽调人员,组建两个检查组,对相关县区开展作风建设专项检查,重点检查公款吃喝、公车私用、公款旅游、形式主义等作风问题,坚持管在日常、严在经常,坚决打赢正风肃纪持久战。(淮南市纪委监委)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