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陵:带头坚定党的理想信念和根本宗旨全面加强自身建设

07-01 08:21   安徽纪检监察网  

6月29日下午,铜陵市纪委常委会召开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整改暨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盛九江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市委第三指导组到会指导。省纪委监委高度重视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还会同市委第三指导组分别审定了会议方案、班子对照检查材料,以及各班子成员的个人发言提纲。

会议指出,市纪委常委班子是全市纪检监察系统的“领头雁”,委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坚定党的理想信念和根本宗旨,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加强自身建设。要把践行“两个维护”作为监督执纪中最根本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以铁的纪律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确保党中央政令畅通。

会议要求,要带头履职尽责,以深化警示教育为契机,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持续巩固扩大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和2019年成效考核反馈问题整改成果,用足用好《关于直办信访举报中民生领域诉求事项的试行办法》和带案下访、开门接访等制度,深入推进扶贫领域“两项目两资金”专项整治,确保脱贫攻坚的成色足质量高。要认真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关于充分发挥纪检监察机关职能作用,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的若干意见》等,强化宣传解读、制度执行、监督检查,保障中央、省委和市委政策落地落细落实。

会议强调,要带头严守纪律,持续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成果,带头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努力在密切联系服务群众、执行民主集中制、持续纠治“四风”上作表率。要始终绷紧纪法这根弦,不断在学习实践中提升依规依纪依法工作意识和能力,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市实施细则,进一步健全内控机制,努力打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领导班子。(铜陵市纪委监委)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