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召开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07-01 08:24   安徽纪检监察网  

近日,安庆市纪委监委召开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整改暨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华克思主持会议。

市纪委监委高度重视开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领导班子紧扣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围绕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整改、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工作,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紧密联系政治、工作、管理、作风实际,认真开展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进行谈心谈话,精心撰写班子和个人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坚实基础。

会上,书面通报了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整改暨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进展情况。华克思代表市纪委监委班子,从思想政治、担当尽责、为民宗旨、勤政廉政等方面深刻检视问题,深入剖析原因,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随后,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和相互批评,做到自我批评开门见山、直奔问题,相互批评直截了当、严肃认真,真正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会议强调,市纪委监委班子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进一步统一思想、求同存异,切实抓好整改的“后半篇文章”。一要严守政治纪律,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真干。二要强化责任担当,聚焦各方面检视出的问题,建立清单,从问题转化为任务。三要改进工作作风,做到问题真认领、整改重实效。四要强化过程管控,对问题整改全程监督、严格把关。(安庆市纪委监委)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