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严管厚爱共鸣 激励担当作为

07-03 08:13   安徽纪检监察网  

日前,六安市纪委监委出台《关心关爱干部暂行办法》,在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严格管理的同时,建立健全干部身心关爱机制,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热情,激励全市纪检监察队伍在新时代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

在日常监管中展现组织关怀。坚持谈心谈话制度。委领导或部门负责人分级与干部开展约谈交流,实行“五必谈”:即新进人员必谈,干部岗位和职务职级发生变动时必谈,出现思想问题时必谈,工作出现重大失误时必谈,有不良反映、负面舆情等情形必谈,及时把握干部心理状态,理顺思想情绪,激发工作热情。建立家访制度。组织开展委领导或部门负责人对干部家庭走访活动,拉家常、送温暖,了解干部家庭情况、身心状态和生活状况,鼓励干部家庭成员发挥“廉内助”作用,拓展对干部“八小时以外”的监督,及时发现问题、防微杜渐,不断推动干部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注重发挥机关党委和党支部作用,加强对干部的党性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

在身心发展中落细组织关爱。坚持定期体检制度。积极创造条件,每年组织干部到定点医院进行一次身体健康检查。建立心理疏导制度。积极搭建干部身心调适平台,邀请专家至少每半年开设一次心理健康、心理调适等专题讲座,及时引导帮助干部增强自我调适、自我保健能力,培育健康情绪,保持良好心态。认真执行《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带薪年休假实施办法》有关规定。充分发挥机关工会、机关党支部职能作用,积极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文体活动,缓解干部职工工作压力,帮助干部职工在繁重的工作任务中愉悦身心、增进交流,增强干部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在困难帮扶中感受组织温暖。建立生活困难帮扶制度。明确机关党委及各党支部、机关工会、妇委会等要了解干部本人及家庭基本状况,主动关心其身心健康及家庭生活情况。干部本人及家庭因重大疾病、意外事故或家庭重大变故等原因导致生活困难的,经机关工会研究决定并报委主要领导同意,给予一定资金救助。同时,机关工会或办公室可发出捐款倡议,或协调相关单位帮助解决其家庭实际困难。(六安市纪委监委)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