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陵:要在忠诚履职中走在前、做表率

07-10 14:53   安徽纪检监察网  

7月9日下午,铜陵市纪委召开常委会议,集中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解读研学《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集中观看《镜鉴正己强作风》专题警示教育片,并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盛九江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全市纪检监察干部要在忠诚履职中走在前、做表率。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重点加强对全市各级党组织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监督检查,不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要模范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毫不松懈抓好自身建设,坚持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头脑,进一步提升政治素养、理论水平、专业能力、实践本领。

会议要求,要在严管厚爱中强作风、促担当。要严格落实市委书记丁纯要求,聚焦《镜鉴正己强作风》集中反映出来的问题,紧盯不放、跟踪问效,确保问题整改落实到位。要举一反三,补缺查漏,结合《关于充分发挥纪检监察机关职能作用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的若干意见》,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进一步强化作风建设,彻底剔除根治长期以来形成的自我满足、自我优越、盲目自信的沉疴痼疾,推动干部转变思想、积极作为,全面提升政务服务能力,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努力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会议强调,要在纪法贯通中学好法、用好法。要坚持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努力提升纪检监察机关执法执纪工作能力与水平。要广泛宣传好《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并纳入到日常监督、巡察和派驻监督范围,对执行不力的进行教育批评,及时落实整改,推动《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各项规定执行到位。要紧密联系工作实际,结合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原则、权益和程序开展政务处分工作。要牢记法律意识、程序意识和证据意识,对执纪违纪执法违法者“零容忍”。(铜陵市纪委监委)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