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间播报【2020年7月24日】

07-24 07:35   中国纪检监察报  




●八一建军节到来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23日到空军航空大学视察,代表党中央和中央军委,向学校师生员工致以诚挚问候,向全体人民解放军指战员、武警部队官兵、民兵预备役人员致以节日祝贺。



●7月23日,国务院召开第三次廉政工作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各级政府要进一步把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推向深入。

●今天出版的中国纪检监察报发表通讯《庄台人家》,报道了王家坝开闸泄洪后,蒙洼蓄洪区内党员干部积极联系群众,保障生活物资发放的情况。



●今天出版的中国纪检监察报发表评论《关键时刻党员就要站出来》指出,眼下,“七下八上”的关键期没有过去,后续仍有可能出现较大洪水过程。一旦疏忽轻慢,就有可能导致严重后果。党员干部不但要站出来,还要挺得住,要带头咬牙坚持,克服麻痹大意、懈怠思想,严防死守、奋战到底。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23日发布视频,详细介绍了“舍小家保大家”的王家坝精神的由来。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23日发表评论《纪检监察建议不能一发了之》。评论指出,纪检监察建议在实际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包括部分党组织对纪检监察建议重视不够,反馈意见敷衍应付;内容泛化、简单化,只谈问题、不提建议等。纪检监察建议要在“精准简洁”上再提高,在“跟踪问效”上再发力,在“规范统一”上再完善。

●云南省纪委监委出台《关于落实党内法规执行责任和强化监督职责推动党内法规执行的方案》,将履行党内法规执行责任和监督推动党内法规执行的任务,划分到省纪委监委机关相关部门和派驻(出)机构,并按部门(机构)职责细化工作要求。

●23日,安徽纪检监察网发布安徽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月报。6月份,安徽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346起,处理453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238人。今年以来,全省已有1974人因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被处理,970人受到党纪政务处分。



●7月22日起,蚌埠市纪委监委成立7个督查组,分赴各县区防汛一线开展监督检查,督促各级党委、政府和职能部门落实好防汛救灾主体责任。

●截至6月底,十届芜湖市委第八轮巡察18个被巡单位的整改平均完成率达91.1%。225人被追责问责,其中批评教育、约谈219人,党纪政务处分3人,组织处理3人。

●23日12时41分,我国在文昌航天发射场用长征五号遥四运载火箭成功将首次火星探测任务探测器送入预定轨道,开启火星探测之旅,也迈出我国行星探测的第一步。

●7月22日以来,辽宁大连新增3例本地确诊病例和12例无症状感染者。目前,大连各电影院暂停营业,已销售的影票统一退票。

●7月23日13时,王家坝闸开始落闸关闭,停止向蒙洼蓄洪区分洪。此次王家坝闸闸门开启总时长76小时28分,蒙洼蓄洪区蓄洪量为3.75亿立方米,有力削减了淮河洪峰。

●23日,2020年安徽省高考录取各批次最低控制分数线公布,其中文科:一本541分,二本499分,高职200分。理科:一本515分,二本435分,高职200分。



●7月23日,安徽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发布第17号汛情通告。通告要求,各级各部门务必克服疲劳厌战情绪,继续保持高度警惕,全力以赴抓好长江干堤、淮河干堤、巢湖大堤、城市圈堤等重要堤防巡查防守。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