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和:“巡后会诊” 促巡察工作提质增效

08-18 17:15   安徽纪检监察网  

“个别巡察组成员还身兼原单位工作任务,不能全身心投入到巡察工作中。”“巡察人才库虽已建立,但个别抽调人员个人能力、素质均达不到基本巡察工作要求......

日前,太和县委巡察办在对3个乡镇开展常规巡察后召开巡后会诊会,全面分享巡察中的经验体会,交流创新做法,提出改进意见建议,促进巡察工作质量不断提升。

据了解,针对每轮抽调巡察组工作人员的层面不同、业务不同的实际情况,结合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新要求,为强化巡察队员素质,在巡察组工作结束之后,巡察办及时组织力量就巡察工作流程、巡察方式运用、问题线索探寻、巡察报告汇总提炼等方面进行“巡后会诊”,真正做到“每位巡察干部必训,巡察后必总结交流”,切实提高巡察人员发现问题、找准问题、破解难题的能力。每轮巡察结束后,由县委巡察办主任对巡察组长开展谈心谈话,了解巡察队员在开展巡察期间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方面情况,教育引导巡察干部自觉坚守巡察工作底线,不越党纪政纪“红线”,不碰法律法规“高压线”,立足“三职”,从严查处以巡谋私、超越权限、跑风漏气等违纪违规行为,保持队伍纯洁性,坚决防止“灯下黑”。

“根据每轮‘巡后会诊’中收集的经验做法和意见建议,我们先后研究制定了巡察工作流程、准备工作、信访处理和各工作节点任务安排、内部管理等制度性文件13项,把精细化操作贯穿巡察全过程,确保巡察工作方向不跑偏、要求不走样。”县委巡察办主任介绍道。

今年以来,太和县委巡察办组织对3个乡镇的19个村及所辖中心校、卫生院开展村级巡察全覆盖,对10个县直单位开展常规巡察,对2所学校开展教育系统三级联动巡察,配合市委首轮巡察对城关镇、倪邱镇开展了常规巡察。县委巡察办还对住建局、民政局等4家脱贫攻坚成员单位和二中、三中等7所学校开展巡察问题整改“回头看”。(阜阳市纪委监委)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