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河:聚焦“六保”“六稳” 开展监督检查

08-31 10:03   安徽纪检监察网  

“2020年第四批享受企业新录用人员岗前技能培训补贴共有150人,每人补贴金额800—1000元;居家就业或家门口就业补助奖励共有122人,每人补贴600元,目前这两份名单正在县政府网站进行公示。”日前,五河县人社局相关人员向县纪委监委督查组汇报就业补贴发放情况。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近期,五河县纪委监委联合相关单位组建6个督查组,对相关部门和乡镇做好“六稳”落实“六保”工作开展了专项监督检查。为突出监督重点,保障监督检查工作取得实效,县纪委监委制定了“六保”“六稳”监督工作清单,聚焦保就业、保基本民生、保市场主体、保粮食能源安全、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保基层运转等六个方面,细化为19项监督内容。

此次督查以“四不两直”方式,重点聚焦常态化疫情防控、全面复工复产达产、打好“三大攻坚战”、基本民生保障等方面,对乡镇和部门落实“六稳”“六保”工作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并延伸检查基层单位和企业。同时,深入村(社区)农户(居民)家中了解相关情况,对发现的问题,通过现场交办等方式督促有关单位和乡镇及时整改。

“‘六稳’‘六保’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是今年工作的着力点,我县纪委监委将通过开展专项监督检查,为全县经济社会稳步发展保驾护航。下一步,我们将立足监督再监督职能定位,坚持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科学精准稳慎实施监督,充分激发广大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扎实推进抗疫情、稳经济、谋发展等各项工作,确保党中央的重大决部署落地落实。”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蚌埠市纪委监委)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