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丰:开展整治党员干部工作作风专项行动

08-31 14:45   安徽纪检监察网  

日前,长丰县深入开展整治“庸懒散”专项行动,强力转作风、激发新状态,确保政令畅通、令行禁止。

把问题导向贯穿始终。以问题为牵引,治“庸”,主要整治能力不强,视野不宽,思路不清,进取心不强,工作没目标,创新意识不足,如思路不广、规划不细、措施不力、执行不严、工作不到位等问题;治“懒”,主要整治缺乏大局意识,执行力不高,推诿扯皮,工作拖拉,不担当不作为,如不认真履行岗位职责,不按时限要求完成工作任务,懈怠本职工作,敷衍了事,推卸责任,效率低下等问题;治“散”,主要整治工作纪律散漫,态度蛮横,如迟到早退、脱岗、上班时间上网炒股票、看影视、玩游戏、购私物和“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等问题。

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开展党和国家关于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优化营商环境决策部署等方面的学习宣传,持续深入开展宪法、公务员法、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法律规定学习教育,树牢自觉抓好作风建设的责任感紧迫感。同时,开展多形式多角度宣传报道,为促进作风转变、优化政治生态环境营造良好氛围。

把监督检查贯穿始终。加强明查暗访,成立5个互查督导组,自6月下旬起通过“四不两直”方式,持续加大督查力度,不仅针对县直机关部门,还聚焦服务窗口、省市派驻机构等基层单位,全面督查工作人员遵守纪律、服务质量、工作效率等情况,重点检查是否存在上班时间上网炒股票、看影视、玩游戏、购私物等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对明查暗访发现的问题,及时核实查清,依规依纪处理。截至目前,已制发16份整改通知单。

把惩防结合贯穿始终。注重发挥正面引导作用,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精神,强化党员干部责任担当精神,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创造新业绩的激情。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广泛收集问题线索与意见建议,通过公布电话、信函、网络等方式,把公众和舆论监督作为推进作风建设的重要力量,及时受理和回应有关举报和投诉。严肃查处不作为乱作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以“零容忍”的态度正风肃纪,全力推动机关作风和效能建设向纵深开展。(合肥市纪委监委)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