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昌:巡察整改“动真格” 抓好落实见成效

08-31 15:40   安徽纪检监察网  

自巡察工作启动以来,繁昌县要求全体巡察工作人员和被巡察单位干部职工以强烈的责任担当、务实的工作作风,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压实责任、细化举措,以“三个一”为抓手,认真落实巡察和巡察整改工作。

制定一个方案,对照问题、明确目标。在巡察整改阶段,要求每个被巡察单位认真制定整改方案,明确工作目标。在新港镇克里村的整改方案中,针对巡察中反馈的低保不符合条件、党员不按时缴纳党费、村财务管理出现大额现金支付、冒领城乡居保款、违规发放村务补助金等14个问题进行细化,明确责任人和完成时限,按时有序推进,挽回直接经济损失12320元,确保了巡察整改取得实效。

建立一份台账,制定措施、提高效率。在巡察整改过程中,要求每个被巡察单位针对巡察反馈问题建立台账,列清问题类型与整改措施,并对台账进行销号整改,确保做到“一个不漏,照单全改”。对于巡察反馈的共性和普遍性问题,进行分类汇总,举一反三,确保整改后不再发生,对于巡察反馈的个性问题,要对号入座,落实到人,立行立改,确保整改任务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完善一套制度,巩固成果、见底见效。在巡察整改时,要切实增强巡察整改的政治自觉,针对存在的问题,积极完善相关制度,切实做到用制度管权管人管事,按规矩履职尽责办事,坚持用制度立规矩、抓管理、转作风、提能力。新港镇克里村针对反馈问题,进一步修改完善了村级民主决策、低保动态管理、党员日常管理等5项制度,以巡察整改的新成效推动日常工作再上新台阶。(芜湖市纪委监委)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