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间播报【2020年9月1日】

09-01 07:07   安徽纪检监察网  




●中共中央政治局8月31日召开会议,审议《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规划纲要》和《关于十九届中央第五轮巡视情况的综合报告》。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

●今天出版的第17期《求是》杂志将发表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的重要文章《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

●今天出版的中国纪检监察报头版以《问责向精准和高质量迈进》为题,报道了修订后的《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正式公布实施一周年之后,各地的贯彻落实情况。文章指出,必须坚持从严问责和精准问责两手抓。查明党组织、党的领导干部失职失责问题,要综合考虑主客观因素,区别不同情况,精准作出问责决定。



●今天出版的中国纪检监察报以《带案约访清台账》为题,报道了安徽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聚焦扶贫重点项目,开展“两项目两资金”专项整治的情况。截至7月底,安徽省共查摆“两项目两资金”问题4048个,已整改3859个;共查处此类腐败和作风问题491起810人,其中给予党纪政务处分280人。



●今天出版的中国纪检监察报《广安观潮》专栏发表评论《以长效机制遏制餐饮浪费》,文章指出:纪检监察机关要立足职能职责、强化监督检查,把节约粮食、制止餐饮浪费作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治“四风”的重要方面;同时督促有关职能部门认真履职尽责,切实扛起监管责任,加强监督检查,形成监督合力,建立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长效机制。



●今天出版的中国纪检监察报深度关注专栏报道了密云水库60年间从北京“大水缸”变成“后花园”“聚宝盆”的发展之路。为了加强库区生态保护,密云区采取了退耕还湖、畜禽禁养、水库封闭管理等一系列措施,当地发挥库区保护带来的好山好水的优势,发展旅游、绿色农业等生态产业,实现了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

●2018年首批24个省级廉洁文化基地亮相以来,四川目前已逐步建成覆盖省市县乡村五级的廉洁文化和警示教育点。下一步,该省纪委监委还将针对不同领域、不同行业持续发力,重点打造针对高校领域党员干部和教职工的警示教育点。

●近日,驻省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在前期约谈提醒、明查暗访、室组联动、提出建议的基础上,连续派出2组同志赴池州、安庆和芜湖,与省市场监管局共同开展打击市场销售长江流域非法捕捞渔获物专项行动现场督导,跟进监督市场监管部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流域“十年禁渔”指示批示情况。

●安徽纪检监察网31日发布通报:郎溪县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岑广宣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印发方案,到2020年底前,所有二级综合医院具备核酸采样和检测能力。

●教育部等五部门印发通知,要求学校不得强制或者暗示学生及家长购买指定的教辅软件或资料。

●31日,2020年长三角绿色农产品生产加工供应基地联盟联席会议在黄山市举办。沪苏浙皖一市三省签订了农产品加工科技合作框架协议、蔬菜产业发展合作框架协议、生猪产业合作框架协议、设施农业装备合作框架协议等四个框架协议。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