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省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开展作风建设专项检查

08-31 16:17   安徽纪检监察网  

8月19日至27日,驻省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集中9天时间对省委统战部等7家综合监督单位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省委实施细则精神情况进行专项检查,着力发现并督促解决问题,巩固作风建设成果,严防“四风”反弹。

专项检查采取个别谈话、查阅资料、核查账目、实地走访等方式进行,重点了解各单位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情况,以及2018年6月以来各综合监督单位公务接待、公务用车、会议培训、调研考察、津贴补贴发放、办公用房使用等情况,以及党员干部遵守有关制度规定情况,共开展个别谈话65人次、查阅党组会议记录等资料53份、核查原始账目450余本,共发现问题20多个。下一步,纪检监察组将分别逐一反馈各单位,并督促抓好整改落实。

通过开展专项检查,进一步压紧压实各综合监督单位党组(领导班子)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推动进一步完善制度、加强管理、严格监督,驰而不息加强作风建设。同时,通过开展专项检查锻炼了纪检监察组干部队伍,有效提高了精准发现问题、精准实施监督的能力水平。(驻省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