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多管齐下 助推营商环境再优化

09-09 16:04   安徽纪检监察网  

“以前企业遇到问题,有诉求不知道找谁。现在设立了营商环境监测点,以后有问题可以通过微信渠道直接反映,经营和时间成本得到了极大节省。”安徽百世佳包装有限公司负责人在桐城市营商环境监测会议上交流发言道。

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助力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今年以来,桐城市纪委监委采取专题调研、设置营商环境监测点、开展专项整治行动等“组合”措施,畅通服务企业发展联系机制,助力打造“四最”营商环境。

深入调研把准脉。市纪委监委机关、派驻纪检监察组、镇(街道)纪(工)委三方联动,成立26个调研组,重点围绕全市营商环境中存在的“中梗阻”现象和“微腐败”问题,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对全市规上工业企业、规下工业企业、个体工商户3种类型400余家企业开展了专题调研,发现优化营商环境方面问题23个,收集意见建议26条。

实时监测广覆盖。召开全市营商环境监测工作会议,在全市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民营企业、行业商会、个体工商户中设立100个市级营商环境监测点。印制发放营商环境监测点联系手册,确定市纪委监委和监测点所在企业联络员,建立固定的联络渠道和监测信息通道。市纪委监委开通绿色通道,对监测点反映的问题线索和投诉事项优先办理、快查快结、严肃处理。

专项行动促见效。推动“专项整治+专项行动”双向发力。市纪委监委牵头开展营商环境专项整治,对企业发展中的难点、阻点和痛点问题“集中亮剑”,联合市数据资源管理局等有关单位开展“查办件、提效能、优服务”专项提升行动,全市企业开办实现“一日办结、全程网办”,所有进驻行政服务大厅审批服务事项实现“最多跑一次”。(安庆市纪委监委)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