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县:持之以恒纠治“变味”的宴席风

09-10 15:18   安徽纪检监察网  

当前,正是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等问题的多发、易发时期,和县纪委监委紧盯升学、入学关键节点,坚持从严防范,及时提醒,强化监督,坚决狠刹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等不正之风,切实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注重安排部署,严格落实责任。县纪委监委及时向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转发省纪委关于对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开展监督检查的通知,并要求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督促各级党委(党组)认真履行作风建设主体责任,切实加强对党员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的教育管理,对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要做到早发现、早提醒、早预防,坚决制止各种不良风气滋生蔓延。

加强宣传引导,严明纪律规矩。聚焦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等问题,各镇纪委通过制发《工作提醒单》方式,向辖区内党员干部打招呼、提要求,严禁违规操办;各派驻纪检监察组以通知、提醒等方式,对驻在单位及主要负责人进行监督提醒;县纪委监委对前来报备“升学宴”的科级干部,面对面提醒其带头作表率、树新风,牢记纪律规定,严守纪律红线。截至目前,共有6名科级干部对操办的“升学宴”进行登记报备。

强化监督检查,严肃执纪问责。县纪委监委组建2个明察暗访组,深入酒店、农家乐等餐饮场所开展监督,并要求7个镇纪委、3个园区纪工委、10个派驻纪检监察组对本地本部门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进一步加大对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等问题的监督检查力度。同时,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对违规违纪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并点名道姓公开通报曝光,形成有力震慑。(马鞍山市纪委监委)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