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埇桥:强化教师节期间师德师风和教育行风建设

09-10 17:18   安徽纪检监察网  

第36个教师节来临之际,为弘扬为人师表、廉洁从教的良好风尚,近日,埇桥区委教育工委、区教体局、区纪委派驻区教体局纪检组联合印发关于加强教师节期间师德师风和教育行风建设的紧急通知,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着力规范教师从教行为,扎实推进教育体育系统行风建设,营造健康廉洁的教育环境。

强化教育引导。通过发放倡议书、编发廉洁短信、签订承诺书等形式,有针对性地开展教师节廉洁教育,重申廉洁从教各项规定,引导教师弘扬高尚师德,树立良好形象。引导团委、德育处、少先队充分发挥作用,积极倡导家长及学生通过温馨短信、自制贺卡等节俭形式向老师表达感恩之情、祝福之意。

强化监督管理。明确要求全区各学校严格规范家长委员会的各种行为,加强对家委会的监督指导和管理,不得以家长委员会的名义收缴费用,为教师购买、赠送礼品、礼金及安排宴请等活动。全区各级各类学校要本着勤俭、节约、简朴的原则,组织开展教师节各项活动,严禁铺张浪费,严禁利用教师节之机用公款大吃大喝和进行高消费娱乐活动;严禁滥发津贴、补贴、奖金和实物。

强化责任落实。各学校党组织要严格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做到早发现早提醒早处理,主动做好学生、家长教育引导工作,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教育生态。

据了解,区委教育工委、区教体局、派驻区教体局纪检监察组将持续加强对教师节期间的工作督查,认真受理群众来访、来信、来电和网络举报,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顶风违纪者,一经发现,从严查处,严肃追责,并对典型问题进行通报。(宿州市纪委监委)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