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陵:强化监督执纪为“禁渔”护航

09-16 09:18   安徽纪检监察网  

为维护长江水生生物资源多样性,聚焦党中央“十年禁渔”的重大决策部署,南陵县纪委监委主动靠前监督、强化日常监督,为完成长江禁渔退捕工作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强化监督的再监督。成立督查组深入全县各级有关单位采取查看文件资料、行政执法文书及个别访谈等方式进行执法监督检查。重点督查有关单位“禁渔”工作是否按要求落实到位,非法违法生产经营行为是否打击到位、整治彻底,执法人员执法过程中是否存在索要或收受财物,接受宴请、礼品等以权谋私行为。

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开通网站举报、电话举报渠道,安排专人受理有关“禁渔”信访举报,重点受理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在禁渔工作中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及违纪违法问题线索,营造齐抓共管良好氛围。积极排查与禁渔工作有关信访件,持续回查回访,严肃规范执法行为,加大典型违法违规案件查处力度。

紧盯重点关键问题。不定期抽调人员对公安、城管、农业农村局等单位履职情况的监督检查。督促相关单位加大对重点时段、重点水域的巡查力度,对非法捕捞行为严厉打击,对非法捕捞工具和船只及时查扣。对履职不力、玩忽职守的单位和个人严肃追责问责,以强有力监督执纪确保“禁渔令”铁令生威。(芜湖市纪委监委)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