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市纪委监委举办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市管干部培训班

10-11 07:47   安徽纪检监察网  

近日,马鞍山市纪委监委举办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市管干部培训班。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张耀恒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

开班式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亲临马鞍山考察,提出了将马鞍山打造成安徽“杭嘉湖”、长三角“白菜心”的新发展定位,既明确了奋斗目标,又指明了方法路径,具有重大政治意义和现实指导意义。纪检监察机关要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上,突出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务求学快一步、学深一些,切实做到思想进一步解放、观念进一步更新、方法进一步改进、措施进一步务实,力争在服务、保障和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上取得更加优异的成效。

开班式强调,要以学习贯彻民法典为契机,进一步增强依法执纪和公民权利保护意识。纪检监察干部要把学习运用民法典同履行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职责贯通起来,立足职责定位、结合本职工作精准运用,使执纪执法行为经得起党纪、法律和历史的检验。

开班式强调,要以有效运用信息技术为助力,进一步提升监督执纪效率和质量。纪检监察工作要依托互通互联的“大数据”信息网络,有效贯通“四项监督”之间的联系,整合监督资源、形成合力,增强监督的广泛性、协同性、有效性,构建党统一指挥、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监督体系。

此次培训班共安排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信息技术助力“三转”深化、支撑“三不”一体推进和民法典解读三场专题辅导,组织观看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培训课程光盘。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各县区纪委监委、机关各部室、市委巡察机构、各派驻(出)机构、市直有关纪检机构主要负责同志等共60余人参加培训。 (马鞍山市纪委监委)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