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至:强化履职培训 提升“末梢监督”能力

11-12 10:43   安徽纪检监察网  

“虽然在村里当了两年的纪检委员,但工作思路却不是很清晰,这次培训太及时了,培训内容丰富,方法实在管用,让我对今后干什么、怎么干有了更大的信心。”东至县香隅镇合阜村纪检委员杨虎在参加全县村(社区)纪检委员培训班后感慨地说。

为使全县各村(社区)党组织纪检委员明确职责、提升素质与能力,有效推动纪检监察工作向基层延伸,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近日,东至县纪委监委对全县251名村(社区)纪检委员进行了一次集中业务培训。

培训班由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财政局等多个单位的专家和业务骨干进行授课。授课内容主要围绕村级党组织建设、党员发展及党费收缴监督重点,农村“三资”监督管理,村级“小微权力”监督及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等相关业务知识,进一步厘清村纪检委员的职责定位和工作重点。培训中还明确要求各村(社区)纪检委员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业务培训的意义,明确工作职责,主动加强学习,注重提高能力素质,不断提升监督执纪工作水平。

本次培训是乡镇纪检监察体制改革以来,该县首次为村(社区)纪检委员“量身定制”的一次业务集中培训。“村(社区)党组织纪检委员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力量,要始终把党的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做实监督职责,当好群众利益的守护者捍卫者。”县纪委监委分管负责同志说道。

据悉,该县纪委监委还将逐步通过建立乡镇纪委每月召开一次村级纪检委员例会,依托乡镇纪检监察工作协作区加强实践锻炼,抽调纪检委员参加县委对村(社区)延伸巡察等措施进一步提升村级纪检委员履职能力,切实提升村级纪检监察监督质效。(池州市纪委监委)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