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间播报【2020年11月16日】

11-16 07:05   安徽纪检监察网  



●习近平14日上午在江苏省南京市主持召开全面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强调: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

●16日出版的第22期《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的重要文章《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发挥法治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积极作用》。

●11月15日,东盟十国以及中国、日本、韩国、澳大利亚、新西兰15个国家,正式签署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标志着全球规模最大的自由贸易协定正式达成。

●为确保2万亿元财政资金直达基层,驻财政部纪检监察组督促构建资金监控系统。截至10月底,扣除用于支持减税降费的3000亿元以外,实行直达管理的1.7万亿元资金当中,中央财政下达了1.695万亿元,执行进度达99.7%,具备条件的资金已全部下达。

●今天出版的中国纪检监察报发表评论《敢于同不正常惯例作斗争》,以平安银行荆州分行原副行长朱小容、原客户经理代正杰违法发放贷款受贿案为例指出:所谓的行业“惯例”,扰乱了金融市场的正常秩序。广大党员干部任何时候都要敢于同不正常的“惯例”作斗争。

●广西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今年1至10月,自治区扶贫责任部门检查扶贫项目37.2万个,发现问题4461个,整改3390个,移交问题线索472件,建章立制1381个。

●今天出版的中国纪检监察报以《处处是公开榜 人人成监督员》为题,报道了苏州加强农村集体“三资”监管工作的相关举措,包括推行资金监管系统、开展专项行动等。

●今天出版的中国纪检监察报报道了2020年中央和国家机关脱贫攻坚优秀个人、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机关挂职扶贫干部宋刚的相关事迹。

●安徽纪检监察网14日发布通报:郎溪县政协副主席赵明龙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安徽纪检监察网14日发布通报:安徽医科大学附属阜阳医院副院长方茂勇涉嫌严重职务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监察调查。

●15日,陕西西安、山东济宁等多地通报检测出冷冻制品包装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呈阳性。

●11月15日,安徽省疾控中心发布提醒:公众在选购和食用进口冷冻食品时,应尽量到正规市场、超市或门店等购买进口冷冻食品,关注是否有海关食品检疫信息,同时购买、处理食材时应注意个人防护等事项。

●安徽省秋粮收购开局良好,截至11月13日,全省已收购中晚籼稻230.41万吨、粳稻16.43万吨,共246.84万吨。从价格看呈现高开高走的态势,后期启动最低收购价预案可能性小。

●针对歙县一家长发文称其孩子被幼儿园老师摔致骨折一事,歙县公安局15日通报:孩子伤情是该老师所为,将依法处理。

●据省气象台预报,今日起全省有一次较明显降水过程,其中17日沿江江北、18日沿淮到沿江部分地区有中雨,局部大雨。18日前全省气温逐渐回升,其中18日部分地区最高气温达26~28℃。18日后受冷空气影响,我省将有一次持续性降温过程。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