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间播报【2020年11月20日】

11-20 06:57   安徽纪检监察网  



●国家主席习近平19日在北京以视频方式出席亚太经合组织工商领导人对话会并发表题为《构建新发展格局 实现互利共赢》的主旨演讲。

●今天出版的中国纪检监察报发表评论员文章《从五中全会精神中把握国之大者 落实好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新要求》,文章指出:纪检监察机关深入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关键是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把握大局、判明大势、抓住大事,自觉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在结合实际创造性贯彻落实上下功夫,把全会对纪检监察工作的新要求把握准、落实好,确保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今天出版的中国纪检监察报头版以《学深悟透习近平法治思想 依规依纪依法行使权力》为题,报道了纪检监察干部学习领会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的心得体会。

●为加强派驻省属金融企业纪检监察组队伍建设,江苏省纪委监委会同驻在企业首次面向全国公开招聘31名派驻纪检监察组审查调查工作人员。

●近日,湖北省委追授在下村扶贫时因公牺牲的纪检干部谢睿“全省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19日发布通报:黑龙江省鸡西市政协主席李洪祥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安徽纪检监察网19日发布通报:马鞍山市公安局原副调研员方福根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日前,萧县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萧县人民医院原院长许继侠(副处级)涉嫌受贿一案,经宿州市人民检察院指定管辖,由泗县人民检察院依法向泗县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近日,省交控集团召开第一届党委第一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本轮巡察共派出3个巡察组,对2家经营性子公司、2家营运管理单位、2家建设项目办开展巡察,每家单位巡察时间10天左右。

●日前,蚌埠市纪委监委与蚌埠银保监分局举行建立合作机制签字仪式,双方将建立联席会议、特约监督员、信息共享、联合办案、宣传教育协作等五大机制。

●19日晚,天津东疆港区瞰海轩小区4名人员核酸检测阳性。目前,该小区以及与病例相关的泰达医院等场所均已封控,东疆港区瞰海轩小区已调整为高风险地区。

●20日起,12项公安交管“放管服”改革措施正式实施,包括摩托车驾驶证申请人可凭居民身份证在全国范围内“一证通考”,将6年以内的7至9座非营运小微型客车纳入免上检测线检验范围等。

●19日,2020长三角三省一市企业百强榜公布。海螺集团、铜陵有色等9家安徽企业上榜。

●省气象台预计,20日夜里开始至28日我省将出现连阴雨天气。气温方面,受冷空气影响,20-23日全省平均气温自北向南将继续下降6~8℃,21日后大部分地区平均气温降至10℃以下。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