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分析调度 推动巡察工作不断提质增效

11-23 08:42   安徽纪检监察网  

为深入贯彻中央及省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一系列部署精神,落实省委巡视办《关于市县巡察机构队伍建设、高质量全覆盖、整改及成果运用有关情况的通报》要求,近日,六安市召开全市巡察工作分析调度会。市委常委、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汪德满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委巡察组,各县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巡察办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了中央纪委常委、中央巡视办主任王鸿津来皖座谈调研讲话、中央第五巡视组巡视安徽省工作动员会、十届省委第十轮巡视动员部署会暨巡视指导督导工作专题培训会精神,传达了省委巡视办《关于市县巡察机构队伍建设、高质量全覆盖、整改及成果运用有关情况的通报》。金寨县、霍山县、裕安区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近几年,巡察工作经历了从无到有、从试点到规范的过程,目前已进入深化发展阶段。要实现巡察工作高质量、规范化发展,必须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深入贯彻中央及省委对巡察工作提出了一系列新要求,把上级新精神新部署领会到位、落实到位。

会议强调,要坚持严字当头,强化责任意识、问题意识,对照省委巡视办《通报》,全面分析巡察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查找原因,明确措施,着力补短板、强弱项、抓落实,确保本届党委巡察工作圆满收官。

会议要求,全市巡察干部要保持不停步、不懈怠的精神状态,既要脚踏实地、苦干实干,又要强化进位意识、夺旗意识,把政治监督工作做得更实,把“背包式”巡察等品牌做得更靓,并围绕巡察向基层延伸、各类监督贯通融合等,探索更多好做法,形成更多好经验,推动巡察工作不断提质增效。(六安市纪委监委)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