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间播报【2020年11月24日】

11-24 06:49   安徽纪检监察网  


●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发展论坛11月23日在浙江乌镇开幕。国家主席习近平向论坛致贺信。

●11月23日,贵州宣布最后9个深度贫困县退出贫困县序列,贵州省66个贫困县实现整体脱贫,这也标志着国务院扶贫办确定的全国832个贫困县全部脱贫摘帽。

●今天4时30分,我国在中国文昌航天发射场,用长征五号遥五运载火箭成功发射探月工程嫦娥五号探测器,顺利将探测器送入预定轨道,开启我国首次地外天体采样返回之旅。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纪委副书记、国家监察委员会主任杨晓渡11月23日在北京会见澳门廉政专员陈子劲。

●今天出版的中国纪检监察报发表评论员文章《统筹抓好五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和当前工作 确保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文章指出:各级纪委监委要以钉钉子精神扎实抓好学习贯彻工作,把党中央决策部署与纪检监察职能结合起来,统筹安排好各项工作,集中精力抓重点、抓落实,持续深入正风肃纪反腐,推进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确保全会精神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23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布2020年10月全国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汇总情况。当月,全国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9309起,处理13442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8879人。这是中央纪委国家监委连续第86个月公布月报数据。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23日发布记者观察《深挖资源领域腐败毒瘤》。文章指出:自然资源领域涵盖国土空间规划、土地矿业审批等多个方面,特别是2018年党和国家机构改革后,规划职能并入,自然资源领域工作人员数量增加,权力更集中,对社会发展经济要素掌控权力更大,面临的廉政风险也不断加大。同时自然资源领域腐败已从“一把手”向基层执法监管人员蔓延。

●近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宣传部编著的党员干部家风建设读本《清风传家》《严以治家》(一套2册),由中国方正出版社出版,全国公开发行。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23日发布通报:武汉市公安局原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刘菊生被开除党籍。

●安徽纪检监察网23日发布通报:池州市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副主任王正武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22日晚,上海浦东机场对17719名相关人员开展核酸检测,发现1名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系机场货运站联邦快递公司工作人员。

●22日18时至23日18时,天津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例,为本土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

●截至23日15时,天津滨海新区大规模核酸检测筛查已累计完成采样244.73万份,采样工作基本完成。已检测样本233.40万份,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省生态环境厅近日公布1月至10月全省16个地级市地表水质量排名,黄山、池州、铜陵位居前三。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