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州贵池:精准监督推动“六稳”工作“六保”任务落实落地

11-26 09:01   安徽纪检监察网  

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是党中央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今年以来,池州市贵池区纪委监委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责定位,坚持党中央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以精准有效监督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该委第一时间召开纪委常委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六稳”“六保”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提升政治站位,对督促做好全区“六稳”“六保”工作进行部署,结合实际制发《关于监督做好全区“六稳”工作 推动落实“六保”任务的通知》《区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关于监督做好全区“六稳”工作推动落实“六保”任务督导工作方案》,理清监督重点,不断提高监督工作的精准性、针对性、实效性。

聚焦监督重点,该委成立了由班子成员牵头的7个督导组,紧盯“政策落实”,先后对全区各镇街及职能部门落实“六稳六保”工作情况开展督查,走访了4家企业了解职能部门责任落实情况,坚持以下看上查找问题并督促及时整改到位。加强对镇街纪委和派驻(出)纪检监察组织的督促指导,督促区委巡察机构将“六稳六保”政策措施落实情况纳入巡察监督重要内容,通过合力监督及时发现并推动解决问题。对全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联系镇街和职能部门“六稳”“六保”重大政策执行情况、重要环节进展情况、重点人群帮扶情况实行“月监督月报告”工作机制,及时跟进掌握落实情况。

该区纪委监委通过定期调度、业务指导和实地查看等跟进监督、精准监督等方式,督促推动党委(党组)履行好主体责任,强化对关键岗位人员尤其是“一把手”的监督。监督推动区人社局等部门聚焦就业帮扶、公益性岗位加大援企稳岗政策实施力度,保障重点群体就业;督促区发改委等部门聚焦保市场主体认真落实“六稳”“六保”重点任务贯彻落实情况月调度制度;聚焦保粮食能源安全,督促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切实开展“大棚房”、违建别墅、农村乱占耕地建房、占用耕地变相搞旅游项目等侵占农地突出问题整治工作……

“守住‘六保’底线,就能稳住经济基本盘。”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表示,将紧跟党中央及省、市、区委关于当前形势的最新判断和最新要求,围绕上级纪委监委明确的监督重点,持续强化责任担当,统筹推进监督做好“六稳”工作、推动落实“六保”任务,不断压实责任单位主体责任。(池州市纪委监委)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