枞阳:“三紧盯”高质量发展主题开展监督

11-27 08:57   安徽纪检监察网  

枞阳县纪委监委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主题主线,立足职能职责,找准纪检监察工作与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结合点,紧盯脱贫攻坚、营商环境、警示教育等政策措施落实,开展监督检查,督促问题整改,以纪检监察工作的高质量发展保障经济社会发展的高质量。

紧盯巩固“两不愁三保障”成果,强化对脱贫工作成效、脱贫政策连续性稳定性以及脱贫摘帽后“四不摘”情况的监督,对扶贫领域项目资金、农村“三资”管理、落实“基层减负年”、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四个方面问题开展专项整治,今年来,已开展监督检查30余次,对脱贫攻坚工作不力的5人进行约谈或提醒谈话,推动解决问题62个。

紧盯营商环境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重点围绕党中央和省市县关于优化营商环境决策部署落实情况、优化营商环境责任落实情况、作风效能和担当作为情况、诚信建设和廉洁自律情况四个方面开展监督检查,精准列出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行政效能低下、懒政怠政等7个负面清单,开展执纪问责。通过实地调研、专项巡察、专项整治、建立“廉·勤”信息员机制等方式,推动“最多跑一次”、减税降费等一系列纾困惠企政策落实。目前已对县经开区等7家涉企单位营商环境开展专项巡察,并在9家重点企业设立“廉·勤”信息员。

紧盯警示教育从“有没有”到“好不好”的转变,将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纳入十三届县委第六、第七轮巡察整改和十三届县委第八轮、第九轮巡察之中,对重点领域、重点环节开展边巡察边警示。通过听警示教育讲座、看廉政教育片、观廉政展、讲廉政故事等多种形式,分行业、分领域、分层次精准开展警示教育,实现“查处一案、警示一片、治理一方”的政治、纪法和社会效果有机统一。今年来,县纪委监委正风宣讲团深入重点乡镇、重点行业、重点部门开展宣讲70次,12000多人次接受廉政教育。(铜陵市纪委监委)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