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间播报【2020年12月2日】

12-02 07:07   安徽纪检监察网  


●中共中央政治局11月30日就加强我国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举行第二十五次集体学习。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主持学习时强调,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激发创新活力,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

●11月30日至12月1日,中国共产党安徽省第十届委员会第十二次全体会议在合肥召开。全会听取和讨论了省委书记李锦斌受省委常委会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安徽省委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中国共产党安徽省第十届委员会第十二次全体会议决议》。

●12月1日23时11分,嫦娥五号探测器成功着陆在月球正面预选着陆区。之后,着陆器在地面控制下,将正式开始持续约2天的月面工作。


●近日,“红通人员”、职务犯罪嫌疑人杨玉荣、臧春伟、张衡贤在境外落网并被遣返回中国。杨玉荣、臧春伟系监察机关在办职务犯罪案件重要涉案人,涉嫌共同犯罪,涉案金额巨大。张衡贤系广东省茂名市电白区勤海社区原党支部书记,涉嫌利用职务便利侵占村民土地款和国有企业工程款上千万元,2015年9月外逃。

●今天出版的中国纪检监察报头版报道了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加大函询结果核实力度的相关举措,包括合理确定抽查核实范围和对象等。

●今天出版的中国纪检监察报头版发表报道《戳穿公款敛财花招》,关注挪用公款购买理财产品、以单位名义出借公款并收受财物等公款敛财手段。文章指出:紧盯关键领域、重点环节,是堵住资金监管漏洞的有效途径。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在开展专项整治的同时,要继续做好审查调查工作“后半篇文章”。

●今天出版的中国纪检监察报广安观潮专栏发表评论《敷衍谈话函询本质是对党不忠诚》指出:党章明确,对党忠诚老实,是党员必须履行的义务。党员干部要习惯经常“红红脸、出出汗”,在日常提醒“敲打”中校准思想之标、调整行为之舵;也得“长点儿心”,不能麻木糊涂、把谈话函询当儿戏,错失组织给予的机会,最终小错酿成大错。

●今天出版的中国纪检监察报以《撂荒的责任田里结烂果》为题,剖析宁夏担保集团有限公司腐败窝案。宁夏国有资产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屠国军2018年4月被查后的两年里,该集团干部职工被给予党纪处分的有7人,移送司法机关2人,组织处理51人,解除劳动合同6人,公司近八成干部职工受到处分或处理。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1日发布通报:吉林省政府副秘书长邱鹏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11月30日,十一届四川省委第七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本轮巡视将开展政府采购专项巡视,重点聚焦党中央和省委关于政府采购有关决策部署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

●近日,安徽省纪委监委印发《关于设立省级案件审理人才库的通知》,调整充实全省案件审理人才库。这是继去年设立第一批省级案件审理人才库后,我省首次对人才库成员进行动态调整,成员涵盖省纪委监委派驻机构和市县两级纪委监委。

●马鞍山市人大常委会原党组书记、主任从辉(正厅级)涉嫌受贿一案,由安徽省监察委员会调查终结,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日前,安徽省人民检察院依法以涉嫌受贿罪对从辉作出逮捕决定。

●日前,中共中央决定:尹力同志任福建省委委员、常委、书记;沈晓明同志任海南省委书记。

●近日,教育部发文,要求各地各校要及早谋划寒假和春季开学安排,坚持“错峰”原则,安排学生分批次有序放假离校。

●内蒙古满洲里市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采样工作结束,累计采样203378人,检出阳性8人,满洲里新增3处中风险地区。

●近日,《安庆市长江江豚保护条例》经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审查批准,自2021年1月1日起施行。这是目前全国首部保护长江江豚的地方性法规。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