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辛:推动构建亲清政商关系

12-01 17:12   安徽纪检监察网  

营商环境多一点优化,企业发展就多一分保障。利辛县纪委监委坚决扛起“六保”“六稳”监督政治责任,围绕构建“亲”“清”政商关系跟进监督严肃问责,为企业健康可持续发展保驾护航。

督促政策落实“零距离”。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多次深入企业和有关部门实地督导调研,深入了解劳动用工、金融扶持、减税降费等帮扶政策措施落实情况,推动相关职能部门积极协调化解规划、土地、环评等制约因素,全力帮助解决人才、资金等发展瓶颈。鼓励党员领导干部与企业家真诚交往,落实落细一家企业、一个专班、一组政策、一套服务“四个一”精准包保措施。

畅通企业投诉“零盲区”。主动加强与县绩效评价中心、县长热线办等部门协作配合,健全落实信息互通、线索移交工作机制,严肃查纠办理速度慢、推诿扯皮踢、回复内容虚、落实承诺拖等漠视企业利益突出问题。结合百名纪检监察干部“进基层、抓监督、解难题、暖民心”活动,认真解决企业反映的难点痛点问题,受理的7件信访问题已全部办结。制作1300个“营商环境监督服务卡”,有效监督推动有关职能部门和党员干部转变作风,着力构建“亲”而有度、“清”而有为的政商关系。

坚持监督执纪“零容忍”。坚持把优化营商环境纳入监督执纪工作重点,不定期深入企业、政务服务窗口和项目工程建设一线开展监督检查。针对监督检查发现的28个问题建立专门台账,明确责任部门和整改时限,实行挂图作战、对账销号,压紧夯实党委政府服务支持企业发展的主体责任。对政商关系中各种违纪违法现象“零容忍”,严肃查处以权谋私、权钱交易、吃拿卡要、不作为乱作为等问题,以严明法纪为企业健康发展祛霾除弊。(亳州市纪委监委)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