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间播报【2020年12月3日】

12-03 07:06   安徽纪检监察网  


●国家主席习近平《守望相助共克疫情 携手同心推进合作——在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二次会晤上的讲话》单行本,已由人民出版社出版,即日起在全国新华书店发行。

●国务院扶贫办12月2日表示,到今年年底,脱贫攻坚任务目标将如期完成,将建立实施防止返贫监测和帮扶机制,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今天出版的中国纪检监察报头版头条以《作之于细 累之成风》为题,报道了八年来各地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取得的成效。

●今天出版的中国纪检监察报头版发布记者观察《严明纪律保脱贫结果真实》指出:近日,全国832个贫困县全部脱贫摘帽。但从近期各地通报来看,在此前脱贫验收中,弄虚作假、把关不严等问题仍然存在,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不容忽视,包括执行验收审核政策时变形走样等。

●最高检2日消息,内蒙古自治区政协原副主席马明涉嫌受贿一案,由国家监察委员会调查终结,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日前,最高人民检察院依法以涉嫌受贿罪对马明作出逮捕决定。该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近日,云南省一对厅局级干部夫妻罗应光、渠志荣,相隔两天,均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主动投案。今天出版的中国纪检监察报就此发表评论《严以治家必先公私分明》指出:党员干部不但自己要处理好公与私的关系,还要对家人做好公私分明的教育。

●今天出版的中国纪检监察报深度关注专栏聚焦浙江省开展的会所整治回头看工作:纪检监察机关通过建立整改台账,下发监察建议、监察提醒等方式,督促相关责任单位严格对标整改。全省共排查各类场所86956处,督促整改问题403个。

●日前,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办公厅印发《关于规范领导干部配偶、子女及其配偶参与矿产资源开发行为的规定(试行)》,对自治区领导干部配偶、子女及其配偶参与矿产资源开发行为的情形、参与矿产资源开发的禁止行为、退出机制、日常监督管理等作出规定。

●重庆推进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建设,今年以来已制定出台25项制度规范。

●日前,驻省生态环境厅纪检监察组组织召开驻在部门新提任处级领导干部集体廉政谈话会。

●深圳1日新增一例新冠肺炎输入病例,为一名港籍的深港跨境货车司机。密切接触者杨某及家人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

●2日0时起,内蒙古满洲里市东山街道调整为疫情高风险地区;今天8时起,满洲里市将开展第三轮全员核酸检测。

●省气象台预报:3日全省偏北风力3~4级,阵风7级;2-4日全省平均气温将下降2~4℃,降温过后,最低气温0℃线将南压至江淮南部。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