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筑牢“廉”防线 培育好家风

12-03 15:36   安徽纪检监察网  

今年以来,桐城市纪委监委为加强干部家风建设,把家庭作为深化干部作风建设的重要阵地,联合市妇联开展系列家庭助廉主题教育和宣讲等活动,常吹家庭“廉政风”,管好家庭“廉政账”,以良好家风推动清廉政风促民风。

“最美家庭”评选“涵”廉。在全市广泛开展“最美家庭”评选活动,将该市最美的家风故事和家庭文化集中亮相,充分发挥典型示范引领作用,传扬好家风、传播好家训、弘扬正能量。今年共评选出“最美家庭”30户。

开展集体宣誓“助”廉。开展“以德立家、以俭养家、以爱润家,以廉兴家”集体宣誓活动,增强领导干部家属自身廉洁意识,自觉抵制各种腐败诱惑,做家庭助廉的支持者和参与者,切实提高了干部及家属在家庭助廉中的自觉性、主动性和责任感,共筑拒腐防变的家庭防线。

拓宽教育渠道“说”廉。开展“破难行动刻苦攻坚”、“创廉洁家庭、树良好家风”等系列活动,同时通过宣传栏、发放宣传图册、微信公众号媒体等形式广泛宣传好家风好家训。举办“与孩子共同成长”家庭讲座、“我爱我家同悦书香”亲子阅读活动等活动,在全市范围内掀起“讲好家风、传好家训”宣讲热潮,凝聚家风力量,营造和谐的社会环境。

观看廉政教育片“守”廉。组织干部观看《家庭腐败警示录》等影片,强化警示教育作用,促使领导干部家属积极建设温馨、廉洁、幸福的家庭港湾,守好廉洁“后门”。(安庆市纪委监委)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