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阳:“四个一”强化精准监督

12-04 10:35   安徽纪检监察网  

今年以来,青阳县纪委监委按照“四个聚焦”“十四个紧盯”要求,围绕脱贫攻坚、常态化疫情防控、惠民政策落实和企业复工复产等14项具体工作开展专项监督检查,在精准监督上下功夫,不断提升监督实效。

制定一清单。由党风政风室牵头负责,针对每一轮监督重点,逐项梳理重点监督检查工作内容,细化工作措施,制定监督检查清单,明确目标、时间、内容、方式以及相关要求,确保监督检查更加精准。今年以来,围绕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制止餐饮浪费等制定了6份工作清单。

开展一培训。每一轮监督开始前,对县、乡检查组人员开展不同形式的培训,邀请相关专业部门上门指导,提升检查人员理论和业务水平。今年以来,通过召开全县纪检监察工作推进会等以会代训的方式开展专项培训5次,对违规占用耕地建房等专业性较强的监督事项进行培训和给予专业性建议3次。

进行一总结。每一轮监督检查结束后,及时召开总结汇报会,认真听取各检查组工作情况报告,严把关口。对问题核实不准、查的不实的,要求重新核实;对问题定性不准、政策了解不够的,现场分析原因,提出修改意见。今年以来,针对疫情防控、“六稳”“六保”等监督检查工作召开了专题总结会议11次。

形成一反馈。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根据问题性质进行分类、汇总,形成《送阅材料》报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并印发《通报》至相关单位部门。由各检查组跟踪督办问题整改到位,确保监督不落空。今年以来,共报送6期《送阅材料》、印发10次《通报》。(池州市纪委监委)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