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纪委监委开展宪法知识测试:以考促学 切实提高工作法治化水平

12-04 13:31   安徽纪检监察网  

今年12月4日是第七个国家宪法日。当天上午,省纪委监委组织开展宪法知识集中测试,以考促学,以考敦行,不断提高党员干部依规依纪依法履职本领,自觉运用法律思维、法治方式正风反腐。省纪委监委机关、派驻(出)机构和省委巡视机构近400名党员干部参加测试。

此次宪法知识测试,是省纪委监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要举措,是弘扬宪法精神的具体行动,是加强党员干部学法用法工作的有效方式。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刘惠高度重视,提前谋划安排测试工作,审定测试方案,提出明确要求。

近年来,省纪委监委持续做好党员干部学法用法工作,通过多种方式,督促引导纪检监察干部深刻理解党的领导和依法治国的内在一致性,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自己摆进去,进一步强化法治意识、法治素养,切实提高工作的规范化、法治化水平;同时,切实增强保障宪法实施的自觉性,强化政治监督、日常监督,真正让文本上的宪法“落下去”,充分发挥国家根本法作用。 (陈多润 柳晓东/文 曹振国/图)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