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间播报【2020年12月21日】

12-21 07:33   安徽纪检监察网  

●近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办公厅印发《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关于为受到失实检举控告纪检监察干部予以澄清正名的实施意见》,对纪检监察干部澄清正名工作中需要把握的问题和认识作出规定。

●今天出版的中国纪检监察报头版非凡2020专栏回顾了“十三五”期间我国所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十三五”规划主要目标任务即将完成。报道指出,十三五期间,我国经济实力、科技实力、综合国力和人民生活水平又跃上新的台阶,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向前迈出了新的一大步。

●今天出版的中国纪检监察报广安观潮专栏发表评论《用法治营造清朗网络空间》。文章指出:网络空间不是“世外桃源”,更不是法外之地。治网之道,法治为本。网络空间扩展到哪里,法治就要覆盖到哪里,依法查处网络金融犯罪、网络诽谤、网络诈骗等违法犯罪行为,网络空间才会天朗气清、生态良好,网络发展才能充满活力、行稳致远。

●今天出版的中国纪检监察报深度关注专栏聚焦金融监管领域腐败案。文章指出:少数金融监管干部同金融机构从业人员、不良企业主相互勾结,为谋取私利滥用监管权力,由秩序维护者沦为破坏者,严重损害监管权威性和严肃性。

●近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海关总署纪检监察组举办全国海关纪律审查人才库人员能力提升班,通过海关网络视频系统向全国海关2400余名专兼职纪检干部同步授课。

●今年以来,沈阳市纪委监委创新警示教育模式,在全市开展“以案释德、以案释纪、以案释法”警示教育活动,共开展活动195场,受教育党员干部达6.47万人次。

●今天18时02分将迎来“冬至”节气,我国开始进入“数九寒天”时节,民间俗称“进九”。

●20日,神舟十号载人飞船返回舱经过两天的运输,顺利从北京运抵湖南韶山,今后将长期借用给湖南,在韶山毛泽东同志纪念馆进行展览。

●据外媒报道,英国首相约翰逊及相关科学家19日表示,英国境内出现传播速度更快的新冠变种病毒株,传染力或增加70%,但还没有证据显示它会导致更严重的病症,新冠疫苗对其应仍然有效。

●广州市南沙区20日在对入境隔离酒店工作人员进行例行检测中,排查发现1例新冠肺炎核酸阳性人员。

●省医疗保障局、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日前联合下发《关于开展定点医疗机构专项治理“回头看”的通知 》,决定自即日起至 2021 年 1 月 31 日,在全省范围内开展定点医疗机构专项治理“回头看”, 集中打击诱导住院、虚假住院等欺诈骗保问题。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