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医保局、省卫生健康委:迅速部署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治理“回头看”

12-24 09:05   安徽纪检监察网  

近日,安徽省医保局、省卫生健康委联合印发通知,贯彻落实国家医保局、国家卫健委定点医疗机构专项治理“回头看”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和文件精神,对全省开展定点医疗机构专项治理“回头看”、打击欺诈骗保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通知要求,各级医保、卫生健康部门,坚决按照国家医保局、国家卫生健康委的部署和省委、省政府的要求,进一步提高认识,切实把“回头看”工作作为当前首要任务抓好落实,以此为鉴,举一反三,重拳出击,严查重处,切实维护广大群众的“看病钱”“保命钱”。

通知强调,此次全省定点医疗机构专项治理“回头看”,将集中打击诱导住院、虚假住院等欺诈骗保问题,并要求对涉及欺诈骗保的相关责任人依法依规给予严惩。专项治理内容包括利用“包吃包住、免费体检、车接车送”等名义或者通过“有偿推荐”等方式,诱导不符合住院指征的参保群众住院等骗取医保金的行为;采取挂床、冒名顶替等手段,对实际未住院治疗的患者,通过编造诊疗项目、伪造医疗文书等手段骗取医保基金的行为等。

通知要求,要压实工作责任,积极与公安、纪检监察和市场监督等部门部门通力协作,形成工作合力;深入自查自纠,强化社会监督,加大联合惩戒力度,切实提升治理成果。(驻省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