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找准切入点、着力点 以高质量监督促高质量发展

12-26 08:02   安徽纪检监察网  

12月25日上午,淮北市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建议>学习辅导百问》摘编、省纪委《关于加强监督推动进一步做好历史文化遗产保护工作的通知》等。

会议指出,今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是在“十四五”开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精辟、视野宏阔,高屋建瓴、总揽全局,具有极强的政治性、战略性和指导性。

会议强调,纪检监察机关作为政治机关,必须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刻认识大局大势,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要从护航经济高质量发展大局出发,深刻把握在严峻挑战下做好经济工作的规律性认识,切实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扎实履行好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基本职责,推动党中央关于经济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落地生根,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要求,要积极谋划好明年的纪检监察工作,新的起点上要有新的奋斗姿态,新发展格局中要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要围绕构建新发展格局,找准找实履职尽责的切入点、服务保障的着力点,切实增强监督的针对性、有效性,通过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做实监督,确保政令畅通、令行禁止。要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激励与约束并重,精准运用“四种形态”,做到“三个区分开来”,坚决防止和查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弘扬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营造“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浓厚氛围,以高质量监督促进高质量发展。(淮北市纪委监委)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