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间播报【2020年12月28日】

12-28 06:51   安徽纪检监察网  



●今天出版的中国纪检监察报头版头条以《规范履职行为 严防利益冲突》为题,报道了各级纪检监察机关防止党员领导干部利益冲突,把权力关进制度笼子,从源头上解决以权谋私、“隐性腐败”等问题的相关举措。

●近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的意见》,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特别是领导班子重视加强对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的领导、管理和监督,各级纪检监察干部监督机构专职专责做好监督履职、规范用权、防范风险、惩治腐败工作,持续推动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队伍,促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今天出版的中国纪检监察报广安观潮专栏发表评论《风清气正过两节》指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部署,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扭住不放、寸步不让,常敲警钟,持续净化节日风气。

●11月底,十一届湖南省委第十轮巡视启动,10个巡视组进驻长沙市天心区等28个县市区后,已有11人相继主动投案。

●12月26日,山东省召开2020年度市委书记和部分省直部门单位党组(党委)书记向省纪委全会述责述廉会议。潍坊市、威海市市委书记等现场述责述廉,并接受省纪委委员询问。其他述责述廉对象提交书面报告,一并接受评议。

●今天出版的中国纪检监察报报道了全国先进工作者、广东省中山市纪委监委第七审查调查室副主任张金金的先进事迹。

●今天出版的中国纪检监察报报道了云南为受到不实举报干部澄清正名的相关举措,包括举行公开澄清会等。

●今年11月以来,安徽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推进扫黑除恶“四清”攻坚战,重点开展线索清仓、积案清结、“伞网”清查和“两书”清理等4个专项行动。截至目前,全省新增立案查处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案件1017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726人,移送检察机关111人。

●26日,人民银行、银保监会、证监会、外汇局等金融管理部门联合约谈了蚂蚁集团。

●26日0时至24时,北京新增5例本地确诊病例和1例无症状感染者,新增3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和1例无症状感染者。27日起,北京市顺义区南法信镇西杜兰村、高丽营镇张喜庄村升级为中风险地区。

●26日0时至24时,辽宁省新增7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其中沈阳市报告3例、大连市报告4例;新增3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其中沈阳市报告1例,大连市报告2例。

●12月26日0-24时,安徽省报告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例。该病例12月14日入境,12月17 日专车转运至安徽省集中健康观察点医学观察。12月26日核酸检测阳性,专家组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普通型)。该病例入境后全程严格闭环管理,我省无密切接触者。

●据省气象台预报,受强冷空气影响,28日夜里至29日,我省有一次寒潮雨雪天气过程,全省平均气温将下降10℃左右。29日沿江江北有中雪,其中大别山区部分地区大雪,局部暴雪;江南有小到中雨转中等雨夹雪或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