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省科技厅纪检监察组:召开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专题会

12-28 15:49   安徽纪检监察网  

12月25日,驻省科技厅纪检监察组与省科协党组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专题会,省科协党组书记王洵、驻省科技厅纪检监察组组长江皓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科协全面从严治党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和驻省科技厅纪检监察组部分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省科协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及2021年工作打算的汇报,通报了驻省科技厅纪检监察组有关工作情况,就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一步优化科技创新环境等问题进行了交流研讨。江皓在讲话中对省科协坚持党对新时代科协工作的全面领导、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就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如何加强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了明确的意见和要求。

更加突出政治监督,推动进一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始终登高向远、保持政治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发挥科协组织政治作用,组织动员广大科技工作者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在省科协系统确保党中央政令畅通、令行禁止。

更加突出跟进监督,推动党中央及省委决策部署贯彻落实。一要聚焦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开展监督,对照省纪委监委印发的监督清单,结合监督单位实际落实监督责任人和监督具体措施,明确监督时限,及时跟进监督,推动落地见效;二要聚焦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十届省委十二次全会精神开展监督,要立足职能职责,准确把握新时代新阶段新任务新要求,结合自身实际带头贯彻落实,进一步增强监督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三要聚焦巡视整改开展监督。落实好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任务,持续推动机关和直属单位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更加突出精准监督,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党组要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纵深推进。要加强管党治党基础工作,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加强干部教育培养特别是发现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工作,提高领导班子和干部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能力。要聚焦“两个责任”落实统筹谋划明年工作,加强“关键少数”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工作,进一步落实好纪检监察组与党组长效联系机制。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一体推进“三不”。真正把监督挺在前面,融入日常、做在经常,抓早抓小、防微杜渐,让党员干部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要把握政策策略、贯通纪法情理,认真落实“三个区分开来”要求,激励广大干部心无旁骛、奋勇争先,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省实施细则,持续巩固拓展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成果,坚决防止和查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弘扬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

更加突出统筹监督,持续抓好当前几项重点监督工作。一要继续抓好疫情防控监督工作。要压紧压实责任,把握监督重点,提升监督质效,切实履行好监督责任。党组织坚决扛起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建立常态化防控机制,坚决防止疫情反弹。二要继续围绕经济发展和脱贫攻坚战开展监督。要提高专业化能力,强化专业思维、专业素养、专业方法。继续做好“六稳”、“六保”和脱贫攻坚后续政策措施落实的监督,继续做好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的整治,使人民群众在全面从严治党和正风肃纪反腐中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三要抓好巡视整改监督工作。除抓好科协机关巡视整改监督之外,还要抓好对直属单位领导、指导、监督、管理,注重举一反三、建立长效机制,全力保障巡视整改质量的落实。四要抓好重要节点监督工作。中办、国办印发了《关于做好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对做好疫情防控、关爱困难群众、节日消费需求、群众平安出行、安全生产、社会稳定、勤俭文明过节、推进正风肃纪、做好应急值守工作等方面进行了全面部署。省纪委监委也发出通知,提出六个紧盯,我们要特别对隐形变异的“四风”问题和苗头性倾向性问题保持高度警惕,见微知著、注意防范、露头就打,坚决防止出现“破窗效应”,为全年正风反腐开个好头。(驻省科技厅纪检监察组)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