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省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严防死守不松劲 风清气正度“双节”

12-30 15:50   安徽纪检监察网  

元旦春节将至,为进一步督促党员干部时刻绷紧纪律之弦,严防“四风”反弹回潮,驻省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下称驻委纪检监察组)坚持以钉钉子精神扭住不放、寸步不让、警钟常敲,督促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持续净化节日风气,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全面从严治党就在身边、正风肃纪反腐就在身边。

传导责任压力。分别约谈监督单位财务、公务接待、公车使用、食堂和接待场所等处室和单位负责人,督促做好节日期间值班值守、安全生产,严守各项纪律规矩。及时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督促各级党组织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部署要求,认真学习中央纪委和省纪委在元旦前夕公开通报曝光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督促加强监督检查,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坚持不懈推进正风肃纪。

加强警示教育。联合综合监督单位机关党委、机关纪委通过短信平台、微信工作群等,向所有党员干部发出廉政提醒短信,号召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厉行节约、反对餐饮浪费,自觉抵制不良风气腐蚀,严防“节日病”的发生。转发中央纪委和省纪委近期通报曝光的典型案例,切实做到以案示警、以案为戒。

强化监督检查。制定元旦春节期间作风建设监督检查工作方案,突出六个“紧盯”监督重点。元旦节前,张伯根组长带队分别对省卫健委、省医保局和省红十字会机关开展节前纪律作风情况明察暗访。深入查纠节日期间易发的违规收送名贵特产和礼品礼金、违规吃喝、违规发放津补贴、公车私用等享乐奢靡问题,公务活动和食堂用餐中的铺张浪费问题,以及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方面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假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督促党员干部特别是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始终牢记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时刻保持清醒和戒备,严格要求自己,带头反对歪风邪气,带头弘扬优良作风,切实发挥“头雁效应”,以上率下,实现清正廉洁过年过节。

下一步,驻委纪检监察组将进一步畅通群众监督渠道,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及时受理群众反映、舆论关注、监督检查中发现的“节日病”问题线索,严肃查处违规违纪问题,对典型问题一律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对履行责任不到位的,将根据情况追究有关领导责任,始终保持“两节”期间作风建设高压态势,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驻省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