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 驰而不息纠“四风” 风清气正过“两节”

01-05 08:05   安徽纪检监察网  

2021年元旦、春节“两节”来临之际,宣城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坚持节点抓、抓节点,采取有效措施,强化纪律监督,把好廉洁关口,持续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效,严防“四风”反弹回潮,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

纪律要求“不松懈”。市纪委监委提前制发《工作提示单》,对“两节”期间作风建设工作进行部署安排,重申和强调“十个严禁”,明确要求各级党组织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带头转变作风,坚守纪律底线,主要负责同志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职责,把作风建设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实抓牢;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切实扛起监督责任,坚持挺纪在前,精准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确保严肃监督执纪问责,层层向下传导压力。

廉洁提醒“不减少”。市、县两级纪委监委通过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手机短信等平台,多渠道、多频次推送廉洁小故事、廉政箴言警句,反复提醒领导干部在节假日期间廉洁自律、以身作则。倡导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带头不聚集,自觉遵守疫情防控工作要求,避免引发新冠肺炎病毒传播和交叉感染风险。选取近期查处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例在全市通报,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切实做到知敬畏、受警醒、明底线。

监督检查“不打烊”。全面畅通来信、来电、来访、网络、微信“五位一体”检举举报平台,完善节日期间举报受理值班制度,动员群众监督,强化社会监督。市、县两级纪委监委相继成立监督检查组,采取明察暗访、突击检查、跟踪督查等方式,紧盯节日期间易发多发“四风”问题和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重点查处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发放津补贴、公车私用、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等突出问题,把强力整治“四风”往深里抓、往实里做,确保全市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务实节俭、文明廉洁过节。

追责问责“不放水”。对节日期间不收手、不知止的顶风违纪行为,以及隐形变异的“四风”问题,坚持刚性执纪,严查快办,一律点名道姓公开通报曝光;对无视纪律规矩、情节严重造成恶劣影响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行为,严肃追究问责,从重从快处理。严格实行“一案双查”,对顶风违纪禁而不绝的“四风”问题,既严肃处理当事人,又严厉追究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领导责任,让失责必问、问责必严成为常态。(宣城市纪委监委)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