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省自然资源厅纪检监察组: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论党的宣传思想工作》

01-06 15:34   安徽纪检监察网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论述,1月4日,驻省自然资源厅纪检监察组召开会议,集体学习《论党的宣传思想工作》一书,研究初步贯彻落实意见。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厅党组成员罗建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围绕党的宣传思想工作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论述,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是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的重要遵循。要通过读书论坛、专家辅导、座谈交流等多种形式,推动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切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宣传思想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坚持用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武装全党,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引导舆论,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凝聚人心,使全体党员同心同德,使广大人民群众团结奋进,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顺利达成初心使命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会议认为,《论党的宣传思想工作》一书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为做好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总结2020年工作,驻厅纪检监察组在宣传方面做了不少工作,取得一定成效。要结合本次学习,进一步加强宣传工作。首先,要会宣传。在坚持党性原则、符合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的基础上,要对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工作积极开展正面宣传。其次,要敢宣传。注意平时积累,选用恰当题材,注重方式方法,找准切入角度,充分挖掘和积极唱响主旋律,切实把思想政治工作延伸到宣传中去。最后,要善宣传。既要立足于纪检监察工作本身,又要有“新闻眼”和专业精神,认真学习掌握宣传和新闻相关知识,加强与媒体沟通,不断促进宣传工作高质量发展。(驻省自然资源厅纪检监察组)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