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区:疫情防控不放松 严把冷链食品关

01-07 16:06   安徽纪检监察网  

“两节期间,要继续做好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加强对经营服务单位和一线从业人员的防控教育,认真抓好防控措施落实,各有关职能部门要强化工作联动,确保工作任务落到实处。”黄山市黄山区第二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在冷链食品经营单位疫情防控集中约谈会上说道。

近日,为切实防范物品输入风险,提升冷链食品监管能力水平,黄山区积极开展“安徽冷链食品追溯平台”宣传培训活动,帮助进口冷链食品生产经营者注册并熟悉平台操作流程,要求各生产经营户提前报备进口冷链食品的商品信息,并及时上传至“安徽冷链”系统,通过平台打印并粘贴“追溯码”,确保进口冷链食品来源可查、去向可追。目前已成功注册123户。

“现在,各位负责人要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严格遵守《食品安全法》和疫情防控等有关法律法规和文件规定,执行索证索票、进货查验等制度,对销售的食品做到‘来源可查、贮存合规、去向可追’,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黄山区市场监管局负责人强调。

随着冬季新冠疫情防控风险加大,黄山区严把冷链食品关,开展地毯式排查,凡有进出口货物登记的经营户,逐个排查两证,搭建冷链食品追溯平台,对辖区内76家冷藏冷冻(库)经营负责人进行集中约谈培训,与防疫主体签订冷链食品经营责任承诺书,重点梳理了2个农贸市场、130余家大中型餐饮服务单位清册,督促冷链食品经营者严格落实报备登记、环境卫生、清洁消毒、食品安全自查等主体责任。

“为了更好的落实疫情防控工作,按照‘人物并防’要求,我们对全区76家冷链生产经营销售单位和287名从业人员开展冷链产品及其外环境核酸检测,完成冷链食品核酸检测3067份、人员核酸检测1684人次,检测结果全部为阴性。”区市场监管局有关负责人说道。

截止目前,共排查各类进口冷链食品275吨,检查各类冷链食品经营单位2134家次,发现并整改问题14个。(黄山市纪委监委)

相关阅读